挥发液体加热器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2-10-06 点击:580次 发布人:admin

挥发加热器适用于哪些场合?

挥发液体加热器适用于中小型客车、军车、校车发动机低温启动,室内取暖,风挡玻璃除霜

等。

挥发加热器有哪些使用条件?

(1)环境温度:-40℃~+40℃

(2)系统内温度:≤95℃

(3)系统内压力:0.04~0.2MPa

(4)海拔高度:≤3000米

(5)风      速:0~100km/h

(6)电 压条 件:DC12V(10-15V)  DC24V(20-30V)

挥发加热器使用什么燃料?

根据环境温度,选用适当牌号的轻柴油。可从车辆主油箱取油,利用其多余出油口或单独加装取油接头,亦可单独配带油箱。

注意:挥发加热器不能使用汽油作燃料。

挥发加热器的耗油量是多少?

挥发液体加热器  
5kw10kw
0.5kg/h1.0kg/h

挥发加热器安装有什么要求?

(1)加热器应安装在独立的舱内,避免受泥水飞溅,在其侧壁开至少20cm2的通风窗,以确保足够的进风量。

(2)加热器主机(及水泵)应位于系统的最下方,以利于液体的循环,循环系统的最高点应设有自动放气阀。

(3)加热器的排烟管应伸出加热器固定板并加装弯排式结构。

(4)加热器油箱、油管、滤清器应尽量远离发动机和加热器的排气管,减少发热部件对油箱、油管及滤清器的热辐射,避免发生危险。

(5)循环系统加注冷却液介质时,必须打开加热器放气螺塞及管路放气阀,待放气阀尤其是加热器放气螺塞处无气体冒出时,关闭放气螺塞(放气阀),打开加热器开关,继续加注,直至循环系统内充满冷却液介质为止。防冻液或防冻液与水的混合物根据车辆使用环境温度选用。

(6)电磁泵吸程为:1M、扬程为3M,电磁泵安装时应距离油箱近点;其安装时出油口倾斜往上角度大约45度;电磁泵取油方式为油箱或者油路的回油管取油,不可在主油管进行取油; 

如何控制挥发加热器?

(1)可通过安装在车内的旋钮开关、液晶面板开关来启挥发加热器。

(2)挥发液体加热器,开关接通后加热器先进行自检和预热,1分钟后开始点火。进口水温到达78℃后灭火,降到65℃后重新自动点火,周期性工作,保持循环系统内冷却液介质恒温。

(3)关闭加热器开关后,加热器灭火,主电机延时3分钟自动关闭。再关闭水泵开关,水泵停。

特别注意:严禁利用车辆总电源开关关闭加热器,以防止主机内部过热。

挥发加热器是否需要进行维护保养?

需要。建议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可以请技术人员对加热器进行一次检查。而且每年应启动一次加热器,在发动机冷却的情况下,每次使加热器运转大约10分钟。更多关于维护的说明,请查阅挥发加热器说明书。

上一篇: YJ系列加热器常见问题解答

下一篇: 喷射雾化燃油加热器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