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瓦挥发液体加热器系统常见问题整理

发布时间:2022-08-04 点击:681次 发布人:admin

液体加热器系统适用于哪些车型?主要功能是?

适用于有冷却液循环系统的车型,主要可以用于发动机预热、驾驶室快速制热。

车载预热系统需运行多长时间来预热发动机及驾驶舱室?

暖车时间取决于环境温度及汽车的大小。一般情况下,加热15-30分钟就足以将车内的严寒驱散,直至人体感觉舒适的温度。

如何启动车载预热系统?

可通过安装在车内的翘板开关、液晶面板开关或者手机遥控远程等方式来启动车载预热系统,也可以根据客户提供的通信协议来控制加热器的开关。

如何证明车载预热系统将会提高驾驶安全性?

根据数据统计,冬季交通事故大多发生在开始驾驶的前15分钟之内,因为低温环境限制了驾驶员的视野,并延长了人脑反应时间。车载预热系统在冬季等寒冷潮湿的气候条件下可以大大提高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车载预热系统的耗油量是多少?

以5kw液体燃油加热器为例,全功率运行,最大油耗<0.7L/h,通过加热器内部控制器实现自动温控,加热器能过自适应环境调节至合适的低功率挡位运行,在保证供热舒适性的前提下,油耗会更低。

车载预热系统同样需要用电,对车辆的电气系统会产生影响吗?

以5kw液体挥发雾化加热器为例,电功率<40W,1度电能够运行25小时,可以呈现最佳的耗电比/性能比。

安装车载预热系统之后,是否影响车辆的废气排放标准呢?

不会。当发动机提前被预热之后,废气排放量会大大降低。

车载预热系统是否需要进行维护保养?

需要。建议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可以请技术人员对车载预热系统进行一次检查。而且每年应启动一次车载预热系统,在发动机冷却的情况下,每次使加热器运转大约10分钟。更多关于维护的说明,请查阅使用手册。

在发动机冷却液加热到一定温度时,车载预热系统是否会自动关闭,或根本就不启动了?

是的。当达到设定温度之后,加热器则会进入停机模式下运行,进入待机重启状态,一旦达到预设定的启动条件,加热器将重新自动启动,如此循环,不需要人工操作。

加热器能否适应高海拔地区?

可以,我们针对高海拔地区专门设计了全海拔适应型的加热器,客户可以根据自身使用环境选择高原型加热器。

加装加热器会不会带来行车安全隐患?

不会,首先我们的加热器是经过市场多年验证的,未出现一例因我公司加热器问题导致行车安全问题,这都得益于我们从产品设计出发,多种安全保护策略同时执行,确保加热器运行的安全性。

加热器的低温下性能怎么样,运行可靠吗?

加热器按照-40℃极限工况设计,做过大量实验验证,即使在-40℃环境下也能可靠运行,确保乘客舒适性。

电车能够加装加热器吗?有安装的案例吗?

当然可以,我们有成熟的纯电车辆加装燃油加热器的方案,并且在主机厂都已经批量供货。

电车如果能加装加热器的话,对续航里程影响多大?

以标称400km续航里程5座纯电乘用轿车为例,在寒冷的冬季,加装并使用燃油加热器,车辆在单次充满电的情况下,至少可以增加50-70km的行驶里程。

纯电车很安静,加装加热器会不会带来明显的噪音呢?

不会,我们配套过纯电车加装燃油加热器,配套整车做过噪声测试,在产品运行噪声标定上下来很大功夫,客户使用效果反馈很好。

上一篇: 车用加热器系统及其应用价值

下一篇: YJ系列加热器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