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热器如何进行日常保养

发布时间:2018-02-07 点击:2550次 发布人:admin

汽车加热器主要用于冬季预热发动机以及驾驶室和车内取暖,20世纪40年代产生于欧洲,国内直到20世纪80年代才由宏业率先制成。国内加热器发展现状是随着人们对乘车的舒适度的提高,因此对燃油加热器的燃烧、排放以及噪声控制等要求更高,从而推动了我国的汽车燃油加热器技术的进步。在日常生活中,为了使汽车加热器的使用寿命更长,就要日常使用时进行一些简单的日常保养。那么如何进行保养呢?

1、在加热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要拧下点火塞清理积碳。积碳太多会引起热效率降低,这是就应该及时地清理水套内的散热片以及燃烧室的积碳。如果点火塞丝烧断,应将其拆下并更换新的点火塞。

2、要保持加热器内部的清洁。当发现加热器的主机进气排气管以及滴油管堵塞时,要及时清理。

3、保证油箱、油管以及电磁阀的清洁以免堵塞油路。

4、加热器中选用的循环加热介质要与外界温度相适应,加热器中的水泵要根据使用的具体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检修。

5、加热器上的自动控制盒等电器元件按低压电器的维护方法进行维护,不能随意改动自动控制盒的参数。

6、要定期检查以保持热控件的状态良好,如果发现损坏要及时更换。

7、加热器的主机不需要维修,如果出现特殊情况要及时进行检修。

最后,在夏季等不使用加速器的季节,要定期将其启动5次左右,保证每次的时间在5分钟左右。

上一篇: 车用加热器主要用途

下一篇: 驻车加热器的优势有哪些